少年栗北

碎玉成珠,笔落成书。

北极圈的宝藏男孩


                           Part  1  

第一次真正注意到朱元冰的时候,是来自灵剑山的海报。

偶然刷微博的惊鸿一瞥,从此让“古装美男”四个字再次在心底有了印痕。

没错,再次。

上一次的“一眼万年”,久久不能忘怀的还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欧阳明日。

海报上的少年,温润如玉,或者换句话说,娇俏可爱。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老阿姨的确是个实打实的颜控。

然后我去追了灵剑山。

爱上“陆海CP”,最后入坑朱元冰。

说句实话,灵剑山的“卖腐”过于明显,泼墨过重,一开始真得无法让人心生好感,但是架不住演员“真情实感”。

除了王璐璐一个“把我锤死在坑底”的眼神,就是王陆和小海之间难以言说的默契。

为此,我考古了朱元冰。

这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之一。

傻屌,闷骚,戏精。

活生生地把海云帆的滤镜磨得一干二净。

朱元冰,还我“大明湖畔”的海云帆。

                           Part  2

我个人非常喜欢朱朱扮演的夏驰宝宝,温柔而腹黑;天真而狠厉。

对于偏爱“暗黑系”的我来说,非常带感。

当然,私心上也非常希望朱老师能听一听粉丝的诉求,演一次古装反派,由于他自带腹黑虐感,不演的话着实可惜。

至于演技的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去掉粉丝滤镜,灵剑山的海运帆在演技上确实存在着不足,甚至是形态上的问题。但是,这不是把人身攻击上升到演员本身的理由。

直到现在,我都不敢再开豆瓣,甚至不敢在微博上搜“海云帆”。

“网络暴力”真得让人心有余悸。

                           Part  3

我非常羡慕那些能够喊着“朱元冰,我喜欢你十年了”的老粉,也很嫉妒那些在评论下刷“太子宗玺”的冰糖。

毕竟我真正的入坑是“海云帆”。

原谅我曾经缺席了你的过去,但是,至少从现在开始,请让我参与你的未来。

因为,我始终认为,如果能够彼此欣赏,互相扶持着走过一段时光,本身就是个浪漫至极的故事。

                           Part  4  

写这篇文章的初心是因为近日“风波不断”。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

原来文字是个很可怕的发明。

因为它有能力篡改事实。

君子绝交,不出恶言。

好聚好散一直是我对所有事情的期盼,但当事情的发展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时候,我也不会退缩。

亲爱的宝藏男孩,请你一路披荆斩棘,成为我的光。

我是你永远的信徒。

现在,我只想向全世界安利我的宝藏男孩——朱元冰。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