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栗北

碎玉成珠,笔落成书。

Chapter 3 天上掉下个“许大少”

*红二代×大学生

*主凯冰,瑜洲客串

*真人向脑洞 

112宿舍,下午五点整。

刘俊麟接过朱元冰递过来的吉他,准备出发的时候顺便问了一句:“设计大赏就在明天了吧?”

“啊。”朱元冰漫不经心得应了一声。

徐浩从厚重的医学专业书中抽空抬头:“连我这个不学设计的人都知道设计大赏很重要,你怎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行不行啊,你?”

“怎么不行?”朱元冰贱兮兮地伸了个懒腰,“是男人就不可以轻易说不行。”

徐浩被他逗笑了。

左溢打岔道:“本来觉得你没啥大问题,现在吧,一看就不行。”

朱元冰不耐烦得送了左溢一个大白眼:“滚犊子。”

“诶,别别别,滚之前,左溢非常自觉地向朱元冰伸出双手:“来几张票呗!据说大赏上会有很多美女啊!”

“啧,”朱元冰嫌弃地将邀请函扔到了左溢的脸上,顺带踹了一脚:“重色轻友。”

此时,距离许凯的威胁已经过去了一星期。

尽管隐隐地感到不安,朱元冰仍然心存侥幸得认为,许大少爷只是一时兴起,其实根本无意搭理他这个“蝼蚁草民”。

三天后,朱元冰知道自己错了。

当然,也因为自己的判断失误,他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

F城的设计大赏,中外驰名。

这个闻名中外的设计平台除了是培养设计界新兴力量的重要基石之外,还汇聚了各种名流商贾甚至慕名而来的政治家。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上流阶层又一盛大的聚会。

只不过,其名为“服装—设计”。

而在其中大放异彩的设计师,一旦获得其中某位人士的青睐,便会毫无疑问地拿到通往“设计金字塔”的最佳捷径。

人山人海中,112三人组(左溢、刘俊麟、徐浩)寸步难行。

用左溢的话来说,他除了来替朱元冰来加油外,顺便欣赏一下扭着水蛇腰走来走去的各式美女。

徐浩忍不住吐槽:“你这是本末倒置。”

刘俊麟倒是仔细得在栏目单上仔细查找着朱元冰的姓名。

设计大赏不同于其他类型酒会的最大一点在于主旨和主人公。

F城的设计大赏有两大主旨:创新和包容。

设计师在台上畅所欲言的时候,选择了用最浅显的方式来讲述自己的创作理念以此来照顾在场的许多非专业人士。

尽管是对服装毫无兴趣的刘俊麟,也在各式服装展出的时候,叹为观止。

从“痴心妄想”到“贪杯欲念”,从“邂逅”到“错过”应有尽有,像极了儿时自己所逛的夜市,五彩斑斓,绚丽夺目。

饶是一开始就冲着美女而来的左溢,也不由自主得将目光转移到了设计服装身上,他迫不及待地捅了捅身旁的徐浩:“朱元冰第几个啊?他的设计主题是什么?”

徐浩朝着台上的主持人努了努嘴:“朱朱好像是下下一个。我记得他说过,主题好像是“自怜”。”

“下面有请设计师王俊。”

三人组顺着主持人循声望去,目光所及之处是一名皮肤黝黑的男人。

他走上台,尽管已经在努力强装镇定,但还是从他的肢体拧巴上看出了他的紧张:“大家好,我是我这次设计的主题是“自怜。””

刘俊麟的嘴巴讶异地能装下两个大核桃,他不由自主地转过头来和徐浩对视:“我没听错吧,他的主题好像和二水一样啊。”

徐浩沉吟着没出声。

主题重复是巧合?

还是人为?

以创新为基础的设计界,真得会有那么巧的主题重合?

“我的设计理念是在爱情之中,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王俊开始展示自己服装的时候,这次被惊到的不止是刘俊麟了!

左溢忍不住叫了起来:“徐浩徐浩,他设计的衣服和朱元冰的一模一样诶!”

徐浩终于意识到,设计抄袭这个只会出现于小说中的桥段,降临在了自己好友的身上,真实得在自己面前上演了。

“我无意打扰你的理念讲解,但是由于我们两主题重合,设计重叠,我想,也许我至少有这个权利来弄清楚事情的真相。”

少年依旧温润,只是波澜不惊的表面下多了分冷漠。

“你刚刚说你的设计理念来源于爱情,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那能不能请你告诉我,在设计的过程中,你是怎样把这个理念融入其中,又是怎样地展现你的主题——自怜?”

徐浩很少看到朱元冰如此咄咄逼人的语气,实际上,他这个少年好友,在过去的岁月里生气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

而这次的直接质问,徐浩明显感觉到,朱元冰是真得生气了。

“自怜,是我的主题,来源于古希腊神话“水仙”。”

那耳喀索斯,希腊神话中一个俊美而自负的少年。

他因为爱上自己的倒影最后憔悴而死。

“自怜从来都不是热爱自己的意思,而是,朱元冰盯着王俊已经逐渐苍白的脸色,一字一句道:“自我慰藉”。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朱元冰在设计大赏上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彻底出名了。

当事人意识到这个结果的时候,哭笑不得。

可以的话,朱元冰很想靠自己的设计来获得更多人的认可,但是似乎,有人剥夺了他的机会。

——————————————————————————————————————

俊美的男人懒洋洋地按下了接听键,充满磁性的声线中听不出喜怒:“谁让你做手脚的?”

国凯急道:“我这不是想替你出口气吗?”

“结果呢?”许凯抿了口咖啡,调侃道。

“这小子不像看上去这么单纯啊!”

“你刚知道?”

———————————————————————————————————————

朱元冰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接到了宋之问的慰问。

“朱朱宝贝,有没有想我啊?”

朱元冰忍住想要摔手机的冲动,咬牙切齿道:“没有。”

隔着手机屏幕,宋之问也能想像得出朱元冰无语的模样,不自觉地弯了嘴角:“呜呜呜,为师好伤心啊,话说回来。设计大赏玩得还开心吗?”

“还可以。”朱元冰淡淡道。

“那还有个更开心的事哦!”

“说。”

“为师下周就回国了!开不开心,高不高兴,激不激动?”

朱元冰挂断了电话。

 与此同时,班主任老杨笑着招呼朱元冰过去。

“杨老师,什么事?”

“朱朱啊,咋们班最近来了个转学生,你作为班长,可要好好照应一下,好让新同学尽快融入集体。”

“大四还转学?”朱元冰不禁疑惑道。

“对,”老杨拍了拍朱元冰的肩膀:“听说是冲你来的,好像和你是旧识。”

“旧识?”

彭昱畅?

怎么可能,丫的,成天抱着他的火箭筒跟小情人似的,叫他出来从不正眼看你,排除。

许魏洲?

不会吧!现在的许魏洲一天到晚围着他家的鲸鱼先生转个不停,有空想起他,才怪?

朱元冰思考的同时,推开了门。

以后的以后,朱元冰不止一次想过,如果自己没有推开那扇门,那么他和许凯的未来会不会不一样?

门后,随着椅子的旋转,男人的脸也渐渐浮现在自己的面前,在不经意间和一周前压迫着自己的艳丽容颜渐渐重叠,揭开了心底最深处的梦魇。

“班长,以后请多指教。”许凯站起来,向朱元冰伸出手。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