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栗北

碎玉成珠,笔落成书。

Chapter 4 攻略花孔雀!开始!

*红二代×大学生

*主凯冰,瑜洲客串

*真人向脑洞 

当清晨的阳光彻底覆盖M大的时候,高个少年早已一路骑行,如“火箭般”自由地穿梭在M大的校园内。

“朱朱!”高个少年一个矫健的刹车,准确无误地停在了朱元冰的面前。

趁着朱元冰晃神之际,谢彬彬一把夺过朱元冰手里的专业书,迅速“脚底抹油”地开溜。

空旷的天地下,少年声线明朗:“书借我看一下啊!”

“......等一下,”朱元冰终于反应过来得追了上去,“书给你了,我怎么办?”

走廊上的少年与少年,怒骂嬉笑,一直打闹到了教室门口。

“诶,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借我一下怎么了吗?”谢彬彬不满地抱怨道,伸手推门而入的瞬间,一桶污水从天而降,彻底将某人泼了个“透心凉,心飞扬”。

朱元冰急忙识相地闪避开来。

“靠,谢彬彬摸了一把“黑头”,终于又嫌恶又心痛地破口大骂:“谁TM这么无聊啊,好好的水桶吊什么天花板,你以为钓鱼啊!”

话音刚落,一名保洁阿姨焦灼地上前询问:“诶,哪位同学看到我放在门口刚扫完厕所的水了?”

......

朱元冰斜倚在门口,望着保洁阿姨拎着吊桶远去的背影,一边强忍笑意,一边把纸巾递给被“淋成落汤鸡”的谢彬彬。

谢彬彬接过朱元冰手上的纸巾,瞪了他一眼:“笑P啊,笑!本来是你第一个进门的,好嘛,我是在替你挨刀!”

“没错。”朱元冰难得没有反驳,而是把怀中的书递给了谢彬彬,拍拍脸颊安抚道:“所以,书借你了,乖。”

谢彬彬疑惑道:“那你不看了?”

“不用,”朱元冰回过头,对上一直呆在角落目睹全程的许凯,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有脑子。”

许凯平静无波的一天被朱元冰的“叫住”而打乱。

眼前这个温润乖巧的“三好学生,”正在用他自己的节奏,一点一滴地渗透他的生活。

“等一下,许凯同学。”

“有事?”许凯不耐烦得回头,还没来得及问下一句,朱元冰已经把“各种专业课”丢了上来。

许凯一脸懵逼地捧着“堆积成山”的书籍,对着朱元冰怒目而视。

“这是你所有专业课要补起来的作业,截止日期下周一。”

“你公报私仇?”

“没有,”少年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说得一脸“大义凛然”:“我是在遵从杨老师的吩咐。”

“......”

许凯不甘地掰扯着某人丢给自己的书籍,朱元冰却仿佛想起什么似得,在转角处悠悠回身。

眉目清秀的少年,就这样静静地站在阳光下,勾唇轻笑。

尺寸天地间,温润而孤傲。

他说:“许凯同学,周末愉快。”

评论(3)

热度(50)